小兜猫lily

男神非天夜翔|西米露.猫狗女孩

“整个世界的沦陷成就了他们的爱情。”——《末日曙光》短评

去问了活动客服说写烽砚爱情的短评也是可以参加活动的,立马屁滚尿流来发~
以前写的一小段文评,我真的好爱这个故事。
希望大家点个小红心小蓝手(⌯¤̴̶̷̀ω¤̴̶̷́)✧

读非天夜翔的文,实在是一种享受。他用那么大气却又不失细腻的笔触给你刻画这个世界,给你诉说这个故事,这故事或现实或虚幻,故事里有笑有泪,有真情有绝望。
《末日曙光》我看了七八遍的样子,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。这个故事的框架和立意都很大,我自觉自己没有能力在很高的层次上来评价这篇文,就只能从感情线来谈谈了。
其实第一次看的时候,我一直想不通蒙烽和刘砚互相相爱为什么要分手,也不懂为什么重逢了还要拌嘴,我总觉得刘砚太别扭了,也像蒙烽一样希望他能温柔一点。直到看的次数多了,自己也经历了一些事,我才明白这段感情里,其实刘砚牺牲了很多。他们的感情也确实如他日记所说,是整个世界的沦陷成就了他们的爱情。
如果这只是一个现代背景文,可能分手后再也没有一个契机来成全他们,蒙烽可能就这样卖保险碌碌无为一辈子,而刘砚前途大好也许遇见别人也可能就与科研相伴到老。爱情是爱情,但是现实是现实。正是因为丧尸潮爆发让他们随时面临生命危险,蒙烽好像终于在刘砚身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。其实他们只是各自憋着一口气吧,因为太在意对方,所以蒙烽希望自己出人头地让刘砚长脸,而刘砚也不想他迷失方向枉过一生。这个矛盾一度是他们复合的一道隔阂,所以即使不愿意他们再次分手,我也依然认为蒙烽的选择没有错。他只有先无愧于自己,才能有底气来面对刘砚和这段感情。所以他没有办法再逃避,而刘砚在蒙烽站出来以后,也毅然选择了陪在他身边。
"我不会等你的,因为我很快就会回来陪着你。"他放弃了安稳的环境优厚的待遇 ,选择了回到他身边。如果蒙烽战亡他不会独活,如果蒙烽选择去当个大英雄,那刘砚也要做他身后的人。
可能一切平复以后,蒙烽下半辈子仍旧一事无成 ,可是足够了。蒙烽这辈子当过一次英雄,刘砚是英雄的老婆了,这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62)